新闻中心

加强工程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4年公司干部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6 文章来源:

  22日,天津电气院2024年度干部年会顺利召开,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各级专家、创新团队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为落实国家工程中心平台建设,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统一了共识,为全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年会以各组成员表演的充满活力与力量的《中国龙手势舞》开场,展现了大家龙年勇往直前、无畏无惧、永攀高峰的精神,接下来的“你画我猜”环节,大家在“画与猜”之间既考验了智慧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对公司工作会报告高频词进行了回顾,热身环节为研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精神准备。

  

  研讨之初,公司总经理助理、科技经营部部长郭培健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意义引发大家对科技创新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林进行了研讨动员,动员大家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

  

  研讨采用了根据业务类型分组,公司分管领导交叉引领的方式,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梳理了客户群体、客户痛点、技术能力保障及内外部资源需求,并制定了2024年度的行动计划。非分管领导引领研讨、分管领导点评总结的方式,一方面有利于“谷仓效应”的破除,另一方面可以从不同的视角给予各业务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公司能力、资源的协同,提升效率。

  全天的结构化研讨大家贡献智慧、认真投入,最终每组都形成了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的雏形。会议最后,刘国林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大家全天的研讨成果,同时希望大家持续深入思考怎样通过科技创新支撑业务发展,加强客户需求调研,修订完善科研开发“两张清单”,通过科技经营例会的方式持续跟进探讨科技创新对业务发展的推动效果,坚定发展定力,用笃定科技创新的“确定”来应对外界环境的不确定,用科技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千亿体育登录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