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电气院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潮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8 文章来源:

  由天津电气院组织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机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行标委)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20231112-17日在潮州成功召开。会议由水电设备成套公司副总经理、行标委主任委员陈艳主持。来自40多家单位的行标委委员、专家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委员51,超过委员总人数3/4。行标委顾问许庆进、穆建军、熊杰、谢丽华4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就行标委标准体系的建设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新能源风电和海洋能发电技术领域的专家袁凌就“海洋新能源装备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做主旨报告,副主任委员李志军就“抽水储能开发情况及其影响”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探讨了新能源以及抽蓄发展给小水电行业开发、生产制造和配套带来的机会。会议按程序对已经完成送审的两项标准稿进行了审查,审查组长由黄清担任。会议还就春厂坝变速恒频机组的技术路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上牵头单位对拟立项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就委员们关注的问题进行说明和解答。此次拟立项的计划包含中小抽蓄系列、双碳建设标准、智能电站建设以及机组的设备检测利用等。专家对标准立项的名称和任务书以及在体系中所占的地位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立项标准基本符合小水电机组系列体系建设,也适应小水电行业发展和国家发展政策,满足市场需求,可提出申报。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项英文标准和2项中文标准的工作组会议和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

  此次会议在潮州汇能电机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  外网OA  |  联系我们

民营中小企业清欠投诉电话:022-84376216         022-84376210

千亿体育登录 版权所有 津ICP备2021009004号-1